最美風景是人!台灣一年公益勸募50億 捐紅包前查這網站最妥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美風景是人!台灣一年公益勸募50億 捐紅包前查這網站最妥當
最美風景是人!台灣一年公益勸募50億  捐紅包前查這網站最妥當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一句話一點不假,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8年一整年民間所發起的勸募活動中共募得50億餘元,而在過年期間,不少人也會選擇要把收到的紅包捐出響應公益活動,但要捐之前,最好先上衛福部建置的「公益勸募管理系統」查詢,找到有意願支持的團體,更能確保善款被妥當運用。

衛福部指出,在「公益勸募管理系統」中,民眾可以查詢到經衛福部或各縣市政府許可的勸募活動文號及相關勸募活動計畫書等資料,進而從中找尋自己有意願支持的團體或是方案。

做愛心,不管是扶助弱勢、教育文化、動物保護或是環保議題,多元面向的公益勸募活動,通通都能在衛福部網站查詢了解,在共同成就公益這樁美事的同時,也能避免自己的愛心不白費。

衛福部強調,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基於公益目的向衛福部或各縣市政府申請公益勸募許可時,必須事先備妥勸募活動計畫書、勸募活動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書等相關資料提出申請,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才可以進行相關勸募活動,活動結束後也需要上系統公告募得財物使用情形與成果,讓捐款人瞭解善款運用情形。

衛福部提醒,民眾若在路邊捐款時,請務必確認募款箱已標示勸募團體名稱、勸募活動名稱、許可文號、勸募期間、聯絡電話、地址及彌封籤,勸募團體並應出示工作證、許可函及開立收據。衛福部也將持續督導勸募團體,應依據公益勸募條例相關規定辦理並公開徵信,以責信於社會大眾。公益勸募管理系統網址:https://sasw.mohw.gov.tw/app39/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頭暈脹痛、易倦怠不能小看! 1/3人拖到腦中風才知高血壓

9成境外移入傳染病全來自這! 過年寒假到東南亞得防3大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