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迴線網路今年將暢通 NCC持續推動訊號改善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鐵南迴線網路今年將暢通 NCC持續推動訊號改善 
  • 字級
台鐵南迴線網路今年將暢通 NCC持續推動訊號改善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持續優化各地行動網路訊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12月30日開通臺鐵南迴線臺東大武車站至菩安號誌站間的行動寬頻訊號,目前積極規劃臺鐵南迴線全線行動訊號改善工程,預期109年底將打通全線的行動通信任督二脈,屆時民眾搭乘臺鐵往返臺東至屏東間,將可隨時隨地享有良好的行動上網服務。

NCC表示,臺鐵南迴線全長98.2公里,沿線有35座長短隧道,總長約40公里,旅客於約1個半小時的乘車期間,大多無法接收到行動寬頻訊號。因此去年起即協調臺鐵局等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著手改善臺鐵南迴線的行動網路訊號。

優先開通的「大武車站至菩安號誌站」的行動寬頻訊號,讓每年搭乘臺鐵南迴線的55萬人次旅客,能感受到政府攜手五大電信業者共同改善南迴線行動寬頻訊號的初步成果。NCC指出,配合臺鐵南迴鐵路臺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建設計畫,109年度將辦理臺鐵「枋寮至菩安號誌站」及「臺東至大武車站」沿線26座長短隧道之行動訊號改善工程。

透過電信業者、臺鐵局、鐵道局及相關現場施工人員將配合臺鐵營運時間及行車安全,在不影響旅客通勤條件下,選擇在凌晨間施工。 NCC感謝各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通力合作、辛勞付出,以改善臺鐵沿線的行動寬頻訊號品質。

NCC表示,將持續與公務機關及電信業者再接再厲,盡力讓109年度行動訊號改善工程能與臺鐵南迴電氣化工程一併完成,讓旅客享受鐵路電氣化所帶來的舒適時,同時能體會到行動上網的便利,讓旅客享受鐵路電氣化所帶來的舒適時,同時能體會到行動上網的便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該如何打擊網路假消息流竄?蔡英文:考慮讓NCC更有明確權力

NCC禁止手機顯示「中國台灣」 五大電信禁售3款手機…華為回應這麼說

新聞照來源:台鐵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