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學生珍惜健保 健保署長「撩落去」扮裝校園巡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教小學生珍惜健保 健保署長「撩落去」扮裝校園巡演
教小學生珍惜健保  健保署長「撩落去」扮裝校園巡演

▲走入國小校園宣導珍惜健保,健保署長李伯璋(中者)也扮起聖誕老公公。(照/健保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小教導孩子台灣健保資源有多珍貴,連健保署長李伯璋都「撩落去」扮起聖誕老公公走入校園,今(23)日陪著清一色由公務員組成的「健保天團」到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小巡演,利用健保短劇結合聖誕氣氛,深化學童對於珍惜健保資源的觀念。

健保署今年推動「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活動,短劇演出成員全數由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的公務員組成,目標透過短劇、遊戲教導國小五年級生從小懂得健保、珍惜健保資源,預計將完成全台百場巡演。

李伯璋表示,為了讓健保教育能夠往下扎根,健保好不容易納入國小教材;課文中甚至透過陳樹菊的兒時故事,表達出全民健保「自助互助、照顧弱勢」的核心價值,以及健保標誌所隱含的3H(Help互相幫忙、Happy快樂、Health健康)意義。

不過為了讓課本上的知識更加生動,深入童心,李伯璋說,健保署「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前進國小校園的做法,即以健保短劇的情境演出為主,讓健保教材更具活潑性。

立新國小今日就集合了四、五年級約250位小朋友,看著「健保天團」特別挑選貼近學童的學校課堂情境短劇,透過主角阿嬤車禍意外的劇情,認識健保與健康存摺、分級醫療與珍惜醫療資源使用的觀念。健保署說,這項巡演預計持續至明年6月。

照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務員組「健保天團」拚校園百場巡演 教小學生用對健保資源

3歲童狂流惡臭、深褐色鼻涕 竟是水銀電池塞鼻腐蝕穿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