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9

▲台大醫師曝光內部「立法委員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照/台大醫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日前赴外交部抗議,立委陳玉珍右手遭門夾傷,事後被送進台大醫院急診室「重症區」,意外引爆外界作秀演很大、特權喬床等質疑,國內匿名醫師論壇上就有醫師曝光台大醫院「立法委員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證實一切原來都是照著醫院內規進行,就連遇到立委親屬或選民也有處理SOP。

必須有醫師執照才能登入的匿名醫師論壇「APEN」12月8日就有醫師爆料,PO出台大醫院內部這項文件,今(9)日就造成台大醫師內部紛紛瘋傳,也有台大醫師向媒體證實該項文件存在院內員工、醫師都看得到的院內系統上,早在6年前就建檔,顯然行之有年,但不少基層醫護卻是今天才知道有這流程存在。

根據該項「立法委員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流程,只要遇到立法委員來到急診,標準動作就是「1、安置重症區治療或觀察」、「2、若需住院,請科部支援」;立委本人看診則情商醫師約診,安排景福或一般門診。

作業程序甚至還包括到委員親屬、委員選民請託,同樣寫明可情商醫師予以加號、情商主治醫師能否優先安排住院等。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表示,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而言,生病、受傷的人沒有貴賤之分,更不分政治立場,但如果這個流程屬實,等於證實了台大醫院就是容許特權。

陳亮甫說,如果是針對立委在急診就醫可能造成騷動,或考量到個人隱私,真正該做的事,是落實嚴格門禁以及陪病家屬的管制,而非讓立委能夠優先進入重症區,插隊排擠其他民眾的醫療資源,即使是立委也該跟一般人一樣乖乖排隊檢傷分類。

陳亮甫也不滿,從流程圖看來,竟然連委員親屬或委員選民請託,亦有明訂「服務流程」,工會要求台大醫院必須要修正這份流程,並且必須要邀請第一線醫護人員、工會代表共同討論,以病人隱私為優先考量,而不是讓特定有力人士可以直接插隊。

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11

照片來源:台大醫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夾手他人」惹議!質疑「網軍操作」輿論 難敵網友惡搞圖片滿天飛

不只夾手手!細數陳玉珍一籮筐失控行為  大家最愛「萬安緊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