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捲讓電眼更迷人? 醫界出現毛髮移植「腿毛變睫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然捲讓電眼更迷人? 醫界出現毛髮移植「腿毛變睫毛」
  • 字級
自然捲讓電眼更迷人?  醫界出現毛髮移植「腿毛變睫毛」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擁有濃密的長睫毛能讓雙眼有放大、放電的神奇效果,但對於天生睫毛稀疏短少的愛美人士而言,就只能借助假睫毛、種睫毛等方式,而醫界針對毛囊移植研究就傳出新技術,利用腿毛自然微捲的特色,將腿毛移植睫毛,新生睫毛不用經過燙捲就有自然捲度。國內醫師則表示,不論移植何處的毛髮其實都能客製化設計。

開業診所醫師黃仲立表示,一般睫毛移植技術所使用的毛髮,多來自於後頸部或耳周的細長直髮,但新長的睫毛往往顯得太直、太粗,還有生長過快、需常修剪等需要,與一般民眾希望睫毛能偏細並帶有捲度才好看的需求還有一段距離。

而新研究指出,利用腿毛移植,可以提升與睫毛的相似度,減少修剪的頻率,原因就在於腿毛較為捲曲,移植以後也可以免去需要持續燙睫毛的困擾,相對於後頸,可能是更好的移植來源。

不過,開業診所醫師林士棋表示,醫界雖已經提出腿毛移植睫毛的研究以及案例,但仍需更多的追蹤報告,因此,臨床目前大多還是使用後枕部的毛髮來進行移植,而不論是移植何處的毛髮,現今的植睫毛手術都能夠客製化設計,術後可以自行修剪想要的長度。

黃仲立也提醒,睫毛移植的難度較高且限制很多,第一步得考慮個人的眼裂大小,以評估可以植入的數量,術前必要與醫師確實溝通好手術方式,了解完整的術後照顧方式等重點,有共識後再進行手術,才會有比較理想的效果。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塗抹牙膏可以治痘痘? 醫師警告這些成分恐害你臉遭殃

熟齡養生只愛有氧運動、粗茶淡飯 當心「肌少症」照樣上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