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HPV疫苗「痛痛女孩」告贏衛福部後 又有8人出面控訴相似經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HPV疫苗「痛痛女孩」告贏衛福部後 又有8人出面控訴相似經歷
【有影】HPV疫苗「痛痛女孩」告贏衛福部後  又有8人出面控訴相似經歷

▲國內接種HPV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的「痛痛女孩」。(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一女學生Bella(化名)在2016年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後發生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透過行政訴訟,成為國內首位告贏衛福部的「痛痛女孩」,儘管案件還在上訴中,但民間團體今(16)日再出面強調,「痛痛女孩」不只一人,在Bella事件經媒體披露,又陸續接獲有8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自體免疫不良反應。

台灣女人連線、立法委員林淑芬及數名個案的家長今日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政府應有更積極的態度保護人民。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自從Bella的事件經媒體披露之後,已經陸續又有8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自體免疫不良反應的個案出面,描述身體的疼痛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黃淑英說,其中有6人都跟Bella有相似的經驗跟診斷,也就是「幼年型類風溼性關節炎」,偏偏日前有一個案申請預防接種傷害救濟也因被認為「與疫苗無關」而被駁回,但這些人全都是相同疾病、且都是在接種後才被發現,難不成還要再說她們本來就有病?

台灣女人連線強調,這些不良反應個案都是在沒有病史、健康的狀況下,接種HPV疫苗後不久出現疼痛症狀,被確診為幼年型類風溼性關節炎,在時序上很難排除接種與疾病的關連,但目前在各縣市提供的HPV接種及使用說明上卻有著「均沒有明確證據證明這些症狀與HPV疫苗有關」的字眼存在,等於變相掩護,讓這些病例永遠不會與HPV疫苗有關。

由於公費接種HPV疫苗預防子宮頸癌是國健署推動的重大政策,對此,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回應,將會回頭重新檢視並修改相關的說明資料,並找專家學者再啟動研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HPV疫苗「痛痛女孩」告贏衛福部 審議小組摃上法官喊提上訴

【有影】國內首宗HPV疫苗「痛痛女孩」求償告贏 上不上訴衛福部思考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