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胸、臀」擾人夏季痘痘甩不掉? 當心落入3種錯誤抗痘陷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背、胸、臀」擾人夏季痘痘甩不掉? 當心落入3種錯誤抗痘陷阱
「背、胸、臀」擾人夏季痘痘甩不掉?  當心落入3種錯誤抗痘陷阱

▲想要擺脫擾人的夏季痘痘,有些錯誤千萬要避開。(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夏天衣褲越穿越短、越單薄,許多人都不想讓肌膚上的痘痘、粗糙暗沉等小瑕疵成為吸睛的敗筆,但皮膚科醫師臨床觀察發現,不少愛美人士都犯了3種越做越錯的抗痘迷思,包括追求強效控油抗菌、經常去角質以及誤以為一定要包緊緊徹底防曬,痘痘才不會惡化。

背、胸、臀這3大性感部位,其實通通是痘痘好發高危區,根據統計,身體痘痘困擾其實多半是毛囊炎惹的禍,而前胸、後背與臀部都有大量皮脂腺分布,增加了毛囊阻塞或細菌孳生的機會。

皮膚科醫師蔡依倫說,蔡依倫醫師提醒,採用強效控油抗菌、加強去角質、包緊緊防曬法,只會弄巧成拙,就像許多女性習慣穿防曬外套遮陽,卻忽略流汗濕熱的環境,也會加速細菌的孳生,引爆身體痘痘;而許多標榜長效防水的防曬乳,如果事後沒有徹底的卸除乾淨,也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與肌膚負擔。

一定要強效控油抗菌,才能杜絕痘痘孳生?更是常見的錯誤。醫師指出,過分去除油脂的產品,反而會打亂皮脂正常分泌、破壞皮脂膜的自然保護力,除了導致肌膚缺水,外界刺激物質與細菌、黴菌,也因缺乏皮脂頻障,更容易入侵肌膚。

蔡依倫指出,另一錯誤則是落入一定要經常去角質的迷思,因為老廢角質堆積確實是毛孔阻塞發炎的常見原因,但角質是否能維持正常代謝,保濕度是最重要的關鍵,若太常使用磨砂成份、刷具等輔助物進行去角質,除了過分清潔破壞皮脂膜,導致肌膚保濕力下降,更容易刺激痘痘部位,導致發炎狀況加劇或感染。

想要擊退擾人的夏季痘痘,蔡依倫強調,首先應尋求皮膚科的專業用藥諮詢,再配合正確的沐浴保養進行輔助,沐浴保養首重pH5.5微酸與保濕,只有打造健康的皮脂膜與角質代謝機能,肌膚才能達到自我保護的效果,避免因皮脂分泌過盛及細菌黴菌入侵,導致痘痘產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孕傻3年? 準媽媽、媽媽們必知的認知情緒變化

腹部悶痛、解尿困難… 當心肚內已藏不定時「炸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