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搭捷運上班巧遇心臟病人倒地 即時救人可「免費搭捷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護理師搭捷運上班巧遇心臟病人倒地 即時救人可「免費搭捷運」
護理師搭捷運上班巧遇心臟病人倒地  即時救人可「免費搭捷運」

▲台北榮總護理師江慧婕上班途中在捷運救人。(照/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救人一命,回報是可以免費搭捷運!台北榮總護理師江慧婕日前於西門站,預備搭乘捷運上班時,剛好遇上一位中年女性乘客心臟病復發昏迷,倒在電扶梯上,江慧婕立即與站務人員合作將病人移至空曠處,協助急救並接上AED施予心臟電擊,直到救護人員到達後接手,病人幸運救回一命,台北捷運特別頒給感謝狀及贈與免費搭乘捷運一次證明50張。

台北榮總表示,事情發生在7月11日下午2點左右,正準備上班的江慧婕,一發現站務人員正在與119救護人員通話,在了解情況之後,便隨即伸出援手。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日前透過院長電子信箱表揚她熱心助人的善行義舉。

江慧婕事後表示,當時聽到站務人員呼叫救援時,第一反應就是想到救人是護理人員的天職,毫不思索的就立即施予急救,持續CPR約十多分鐘,而能夠及時挽救一條生命,自己也深感欣慰,更覺得擔任護理人員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工作。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明金蓮則說,江慧婕從事護理工作30年,發揮護理救人的天職,將予以獎勵,並期勉所有護理人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發揮愛心與專業,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腿部痠痛無力竟非「骨」問題 她拄枴杖多年才知甲狀腺害的

送爸爸「電子煙」助戒菸? 專家示警:恐淪多重尼古丁成癮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