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增1本土登革熱 安南區男子3度就醫2次採檢才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南新增1本土登革熱 安南區男子3度就醫2次採檢才確診
台南新增1本土登革熱  安南區男子3度就醫2次採檢才確診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安南區公塭里執行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7)日公布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名安南區公塭里5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值得注意的是,男子是在第三度就醫時採檢通報並住院,並經二次採檢檢驗才確診,目前人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男子是從7月18日起陸續出現出疹、嘔吐、肌肉痛、關節痛及發燒等症狀,7月21日第三度就醫時採檢通報並住院,8月6日二採檢驗確診。

疾管署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男子一開始是因其他疾病就醫,因此,才會拖至二採檢驗確診,男子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安定區中沙里工作地為主,距離安南區日前確診的本土病例住家有段距離,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衛生單位防疫人員已於7月21日完成男子住家的噴霧壓罐作業,及住家周邊的孳生源調查與清除,今日還將進行工作地的戶外噴藥及戶內孳生源清除等防治作業。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8月6日止,國內累計有6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48例(三民區37例、前鎮區3例、左營區及鳳山區各2例,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苓雅區各1例)、台南市17例(東區6例、中西區4例、南區及安南區各2例,永康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桃園市1例(中壢區)。

疾管署提醒,未來幾天受利奇馬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可能出現豪大雨,而降雨後一周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巡查並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電腦打到手指伸不直! 「板機指」急、慢性期處置大不同

暑假熬夜追劇、玩手遊 15歲肛門口就冒花生米大「痔瘡併血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