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轟擊未完 前鎮區爆登革熱新疫情「入夏後首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雄大雨轟擊未完 前鎮區爆登革熱新疫情「入夏後首例」
高雄大雨轟擊未完  前鎮區爆登革熱新疫情「入夏後首例」

▲疾管署防疫人員前往前鎮區瑞昌里進行孳生源查核及預防性投藥。(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大高雄地區今(19)日遭大雨轟擊,多處積水,部分路面更淹如河流,災情還沒過,疾管署傍晚就公布高雄又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前鎮區興化里4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前鎮區瑞昌里工作地為主,意味著登革熱已從先前的三民區,延燒出新疫情。

該名男子是在7月17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骨頭痛、食慾不振及疲倦等症狀,二度就醫時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人目前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前鎮區雖然在今年2月有過今年首例登革熱病例,但該病例感染的是登革病毒第二型,加上時間相距已久,今日確診的男子,於工作地或居住地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是前鎮區入夏後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這也讓前鎮區成為繼三民區之後又一新爆發的疫情區域。

疾管署表示,疾管署與高雄市防疫人員昨已完成個案居住地孳生源查核、噴霧壓罐作業,及執行活動地戶外防治,今日並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擴大疫調、風險評估及列管點查核,預計明日執行活動地周邊社區緊急防治工作。

國內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累計5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高雄市42例(三民區35例、左營區及前鎮區各2例,鳳山區、鼓山區及路竹區各1例)、台南市11例(中西區4例、東區2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

南台灣大雨,疾管署亦再次呼籲,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巡視與整頓,儘速清理積水容器及場所,以免產生孳生源。一旦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夏天3大傳染病 防疫妙招得照這樣做! 

台灣男人自覺求診不到1/10! 男性更年期必知4大徵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