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她卵巢癌末期 為圓舞台夢譜寫《重生的翅膀》賺熱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1歲的她卵巢癌末期 為圓舞台夢譜寫《重生的翅膀》賺熱淚
21歲的她卵巢癌末期  為圓舞台夢譜寫《重生的翅膀》賺熱淚

▲佩姿(右二)以首支自創曲《重生的翅膀》完成重返舞台的夢想。(照/TikTok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1歲的佩姿,原本就讀藝術表演科系,2年前意外確診罹患卵巢癌末期,為專心治療只好放棄熱愛的舞台,為幫佩姿圓夢,TikTok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協助佩姿以自身抗癌經歷及心情,寫出首支自創曲《重生的翅膀》,登上舞台自彈自唱,今(12)日其圓夢紀錄片《21》也上線,盼為更多癌友帶來動力。

這支百萬願望圓夢紀錄片《21》,紀錄下了佩姿贏得TikTok #百萬願望挑戰、成功「重返舞台」的圓夢歷程,也希望將她對表演的熱情、堅持夢想的正能量透過紀錄片傳播出去。

佩姿也分享自己的心情,強調當個癌症病人,不一定都是糟糕、負面的,希望能把自己的病痛轉換成力量,散播出去;也期望《重生的翅膀》這首歌以及成功重返舞台的故事,能鼓勵同樣在掙扎的人,把磨難看成讓自己重生的翅膀,持續堅持下去。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不只是身體的病痛需要治療,心靈上的煎熬同樣也需要被照顧,基金會很高興能與TikTok合作,共同支持佩姿完成重返舞台的夢想,也希望透過紀錄片上線,為同樣身為癌友或暫時處在低潮的人帶來更多鼓勵與動力。

目前圓夢紀錄片《21》已在台灣癌症基金會的YouTube頻道上線,包括2分鐘的精簡版與16分鐘的完整版本。

照片來源:TikTok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歲男孩老愛「張嘴呼吸」像金魚 竟暗藏臉部發育危機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