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攀3年新高!高雄再添3人染登革熱 金獅湖市場插旗列「警戒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病例攀3年新高!高雄再添3人染登革熱 金獅湖市場插旗列「警戒區」
病例攀3年新高!高雄再添3人染登革熱   金獅湖市場插旗列「警戒區」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登革熱再爆3例!疾管署今(3)日公布高雄市三民區又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10多歲男性以及一家人的3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皆居住於鼎金里,研判與先前公布的7例屬於同一波群聚事件,讓高雄這一波感染人數攀升至近3年同期新高;而多人共同出入的金獅湖市場更插旗列為警戒區。

疾管署昨才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的3女3男,分別居住鼎金里及鼎西里,今下午鼎金里就又再確診3人,疫情發展格外引人關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3名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學校及工作地點為主,於5月29日至6月1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後就醫,經檢驗確診,皆為登革熱第四型陽性,目前都在住院治療中。

莊人祥說,這3名個案住家皆位於鼎金里5月29日公布的首例確診個案150公尺內,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加上發病日期相近,研判應屬於同一波感染,而這一波感染迄今已有10例,全都是登革熱第四型,為近3年以來的同期新高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群聚個案當中有5人同時具有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市場的活動史,由於該市場人潮眾多,為避免疫情經人流擴散,高雄市已針對市場範圍插設「登革熱警戒旗」,並對攤商及民眾進行體溫量測健康監測,提醒民眾加強防蚊措施,並減少出入警戒區範圍。

高雄這波疫情來的急,莊人祥表示,可能與今年在中太平洋聖嬰現象已連續出現6個月有關,據監測資料顯示,今年1到5月,高雄的月均溫已分別較30年月均溫高出1.5到3.5度不等,加上5月大雨影響,在適合斑蚊生長的25到30度環境之下,產卵速度變快。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另有153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以印尼55例及越南32例為多,境外移入病例數亦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大雨後驚爆入夏首例本土登革熱! 高雄連3周監測「蚊密度」攀升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