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夏日「下半身」燒熱疼痛 熟女當心背後是它搞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遇夏日「下半身」燒熱疼痛 熟女當心背後是它搞鬼
一遇夏日「下半身」燒熱疼痛  熟女當心背後是它搞鬼

▲更年期症狀遇到夏日,往往會讓病人感受火上加油。(照/萬芳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熟女常有發熱、面紅、稍微動一動就會熱到受不了的情形,脾氣也越來越暴躁,到了晚上更是睡不著,白天早早醒來,尤其,有些人甚至於「下半身」生殖泌尿道也覺得燒熱疼痛;醫師提醒,每到夏天,更年期不適的病人就會增加快2成。

一名40多歲的女教師,就因為天氣炎熱胃口不好,偏偏吃很少卻還是變胖,加上還有心悸、盜汗、熱潮紅等症狀,看遍各科都無法改善,轉診婦產科檢查才確認是更年期引起的,經荷爾蒙藥物治療之後,目前已改善許多。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宇琪表示,夏天門診因為更年期不適而求診的病人往往增加1至2成,不少人身體不適加上睡眠不足,出現「全身火辣辣」的情況,形容好像是火上加油、痛苦萬分。

一般而言,女性約在45到55歲開始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銳減,使得月經周期延長或縮短,經血量過多或減少,另出現有熱潮紅、失眠、關節肌肉痠痛等問題。

張宇琪說,這個時候也更容易出現「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主要是因為女性的生殖泌尿道的膠原蛋白減少,生殖器組織上皮細胞變薄,造成陰道缺乏彈性,易有乾澀、灼熱及性行為疼痛,並引發程度不一的頻尿、夜尿、急尿、反覆膀胱尿道感染、解尿疼痛或灼熱及尿失禁等問題。

張宇琪強調,只要給予低劑量的局部或系統性荷爾蒙藥物補充,即可有效緩解更年期引發的焦慮、熱潮紅、發汗等症狀,至於更年期生殖泌尿道症候群也可透過陰道雷射方式促進生殖泌尿道的膠原蛋白和陰道黏膜再生,改善陰道的乾燥、搔癢、疼痛和膀胱功能障礙。

萬芳醫院6月6日上午10點半,將於萬芳醫院一樓大廳舉辦「健康一夏」衛教講座,由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宇琪講解更年期不適與治療方式,活動採自由參加,無須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照片來源:萬芳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靜脈曲張危險族群! 長期站立、久坐不動都躲不過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