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茶」出包! 德記茶行、少帥禪園雙雙殘留農藥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安「茶」出包! 德記茶行、少帥禪園雙雙殘留農藥違規
食安「茶」出包!  德記茶行、少帥禪園雙雙殘留農藥違規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4月的茶葉及花草茶抽驗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安又見茶飲出包!台北市衛生局今(27)日公布最新抽驗茶葉及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結果,發現德記茶行的「烏龍茶」以及少帥禪園的「紅玫瑰花」不符規定,分別檢出殺草劑以及殺蟲劑違規,皆已要求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

台北衛生局是在4月前往超市、賣場、茶行、飲料店等處抽驗茶葉及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抽驗79件產品,有2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2.53%。

其中,大同區德記茶行的「烏龍茶(製造日期:108/11/15)」檢出殺草劑草殺淨0.07ppm(標準:不得檢出),來源廠商在南投縣名間鄉;北投區少帥禪園的「紅玫瑰花(有效日期:110/1/7)檢出殺蟲劑納乃得0.06ppm(標準:不得檢出)、殺蟲劑賽洛寧0.12ppm(標準:0.05ppm以下),來源廠商為高雄市環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參議兼代科長王明理表示,針對不合格產品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而追查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業者,亦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進行查辦。

王明理強調,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茶葉及花草茶等產品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不得製造、販賣、輸入、輸出、公開陳列,違者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並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若仍販售違規產品,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進口茶商應訂定食品安全監測計畫並加強自主檢驗,中、下游業者也應保存販售產品的來源憑證,以落實溯源精神;消費者在選購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或具有農政機關核發農產品標章者,以確保飲食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國外毒「蛋」襲台灣 8月起進口蛋得附官方食安證明

食品客訴異常爆大量也得通報、下架! 北市食安新制5月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