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超收、人力吃緊 衛福部盯上這些「高風險」托嬰中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滿額、超收、人力吃緊 衛福部盯上這些「高風險」托嬰中心
滿額、超收、人力吃緊  衛福部盯上這些「高風險」托嬰中心

▲衛福部鎖定高風險托嬰中心將無預警稽查。(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托嬰中心是忙碌爸媽的重要幫手,但行政院消保處最新抽查32家托嬰中心,卻發現多達19家不合格,其中又以衛生項目不合格最多,環境有孑孓、冰箱藏過期食品等。衛福部今(10)日強調,針對不符規定托嬰中心已請各地衛生局督導限期改善,衛福部現也鎖定可能有「照顧疏失」風險的業者將無預警稽查。

衛福部表示,這次被查核有缺失的托嬰中心,已要求地方督導限期改善或裁處罰鍰,針對違法情節嚴重者,還得命其停辦並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鑑於國內托嬰中心照顧不當事件近來頻傳,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表示,除了消保處的聯合稽查之外,衛福部日前亦已召開全國性的檢討會議,正鎖定快滿額、超收或人力比負擔吃緊等符合高風險指標的業者,要無預警稽查,以揪出照顧不OK的業者。

消保處今也提出包括將監視器設置及飲水機水質檢測維護皆列為查核及評鑑項目;不定期抽看監視器錄製內容;政策鼓勵業者降低師生比率,並維持托育人員工作專職化等建議事項。

衛福部對此回應,都會納入下一階段研修或討論的重點。其中托嬰中心設置監視錄影設備的授權辦法,衛福部已持續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各界反映意見將納入討論。

衛福部強調,為確實促進托育服務品質的提升,將要求地方主管機關落實托嬰中心的輔導、監督、管理及查核等事項,尤其,針對訪視輔導結果欠佳者,將由外聘督導加強密集訪視以協助改善。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屬醫院百年首見! 台中醫院護理師接任副院長

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