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至少罰20萬逃不掉了! 廣告合約今曝光北市確定開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理科太太」至少罰20萬逃不掉了! 廣告合約今曝光北市確定開罰

▲代言出包,隨著廣告合約曝光,理科太太將逃不掉挨罰。(示意照/翻攝自YouTube)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人氣網紅「理科太太」代言出包現在逃不掉了!雙方合作代言的廣告合約最新曝光,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15)日收到由「理科太太」經紀人提供的一紙合約,證實「理科太太」與慧智基因之間存在代言的對價關係,確定將以共同實施行為針對雙方開罰,不過由於是初犯,衛生局將以最低20萬元罰金起跳。

「理科太太」是上傳影片「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片中拿出慧智基因提供的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產品,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和取得報告,並提及是慧智基因董事長、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寄給她產品,被認定是未經核准的違規醫療器材廣告。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表示,「理科太太」經紀人今赴衛生局說明,並提供廣告合約,該紙合約載明會在Facebook、YouTube兩平台刊出,雙方確有合作的事實,因此將依共同行政罰,雙雙開罰。目前只待身為廣告主、人在國外的慧智基因業務負責人下周回國到案說明後,便可以立即開罰。

一旦開罰,「理科太太」將成為台北市衛生局首度針對網紅代言未經核准的無照廣告開罰的第一例。王明理說,過去網紅代言挨罰則多是因為內容誇大或不實宣稱療效,代言無照廣告這還是第一人。

根據《藥事法》規定,違規者可處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王明理強調,由於雙方過去零違規紀錄,因此,裁罰標準將從最低20萬元起跳,但她指出,相信該金額相對於理科太太的代言價碼仍有警惕作為,也能夠趁這機會教育其他不熟悉法規的網紅或業務,別再踩紅線。

照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相關新聞»

北市稽查美食外送6大業者 外送員「食安知識」不及格

北市抓違規網路業配文! 藝人妻的她推瘦身、增高挨罰8次、64萬居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