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得下去嗎?全球首個5G將上線 月租費飆破3000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花得下去嗎?全球首個5G將上線 月租費飆破3000元
  • 字級
花得下去嗎?全球首個5G將上線 月租費飆破3000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世界將進入了5G時代,日前美國電信業者宣布,將在美國芝加哥以及明尼亞波利斯於411率先提供服務,只是要成為首批的5G用戶,可要口袋夠深,因為每個月的月租費竟然高達105元美金(約新台幣3260元)讓許多民眾都直呼「花不下去」!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電信業者威訊日前釋出了5G資費的各種月租方案,分別為美金85元、95元、105元三種。據了解,85元美金的方案雖沒有流量上限,但網速會降至600Kbps,就像3G一樣慢。每月資費95元的方案則是雖然一樣沒有流量限制,不過相較於85元方案,網速有提升,並可看720p的影片,同時還能享受到22GB的網路不限速流量。 

 然則資費到了每月105美元方案,業者聲稱這樣的月租費方案最能體驗到5G的行動網路,不但網速可飆至625MB/s,還能享受到75GB的不限速LTE網路流量。雖說許多民眾質疑為何沒有網路吃到飽,不過對於一般正常使用網路的用戶,一個月75GB已相當夠用。 

 由於5G的範圍還不夠普及,因此業者也強調,當用戶離開5G的服務範圍後,設備將會自動切換至4G。雖說4月11日芝加哥將先行提供5G的服務,不過在該處也只有5個地區被列入了5G的服務範圍,因此除了實用性不高外,相較於4G設施的普及度以及費率問題,用戶們要不要買帳、想不想搶先體驗5G服務,那就得等到日後才能知曉了。 

消息來源: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