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專利曝光 手機竟可彎成手錶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星新專利曝光 手機竟可彎成手錶戴!
  • 字級
三星新專利曝光 手機竟可彎成手錶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三星發布了Galaxy  Fold ,由於因為是可摺疊式手機,領先的技術震驚全球。沒想到近日又傳出有部落客發現,三星向世界智慧財產組織申請一項專利。而其內容竟是一支螢幕可彎曲的手機,更可以像是手錶一樣,將其戴在手腕上! 

 綜合外媒報導,透過網路上所流傳的專利文件可以看到,這台手機為了要因應螢幕可彎曲並配戴在手上的功能,因此在機身的兩端都配有磁鐵,以讓手機在彎曲的時候,可以藉由磁力來保持形狀,這樣才不會讓它忽然彈回原本的形狀。另外,也為了怕手機在展開使用的過程中自動捲起,因此三星也設計要將其加上滑動鎖,只要一根手指就可以操作完成。 

 然而三星這樣還藏有「秘密武器」的消息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三星這幾年真的越來越狂,也有人開始為蘋果哀悼,表示蘋果再不加油努力,將來手機業的霸主很有可能會被三星搶走。 

 不過除了這些褒貶三星、蘋果的留言外,也有網友發現,其實早在2016年,大陸的聯想就曾展示了手機可以掰彎並當成手錶佩戴的理念,然而TCL也為此做了一款概念機,相信經過技術的不斷沿革、創新,這類螢幕可彎曲的手機將來一定有機會問世! 

 消息來源:CBS、engadget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