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安素再遭控有「沉澱物」 台北市抽驗、限期業者說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安素再遭控有「沉澱物」 台北市抽驗、限期業者說明
亞培安素再遭控有「沉澱物」 台北市抽驗、限期業者說明

▲亞培產品先前才因「變質」疑慮下架。(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9月才爆6款產品有「變質」疑慮預防性下架,在換包裝後好不容易重新上架,沒想到媒體今(21)日又接獲消費者投訴,指「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再現像豆花一樣沉澱物。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僅接獲此單一投訴,已要求業者下周三前就品管提出說明,衛生局也會同步抽驗釐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消費者投訴其每天各喝1罐的「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罐內也有沉澱物。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技正黃敬堯表示,目前僅接獲媒體反映有此單一事件,衛生局已著手針對消費者投訴的產品批號進行抽驗,預計在下周三前完成,但檢驗報告約須2周時間才能出爐。

遭點名產品皆為原裝進口,黃敬堯說,衛生局同步也要求亞培公司在下周三前必須針對輸入、倉儲以及運送等品管進行說明。而台北市衛生局目前僅接獲媒體反映有這一件投訴,因此仍視為單一事件在處理釐清當中。

亞培公司則發出聲明表示,今已積極與這位消費者持續聯繫,並盼能取得該產品細節,以進行詳盡調查。

亞培公司在聲明中指出,該產品使用說明提醒,在有效期限前使用,需先充分搖勻;且該產品為塑膠瓶裝液態產品,與先前6項237毫升鐵罐罐裝營養產品之事件並無關聯。

照片來源: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