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飲料當水喝 男子胖破百斤「一咳竟昏死十分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天天飲料當水喝 男子胖破百斤「一咳竟昏死十分鐘」
  • 字級
天天飲料當水喝 男子胖破百斤「一咳竟昏死十分鐘」

▲飲料當水喝、肥胖,當心多病纒身。(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飲料當水喝,還特別偏愛奶茶、肥肉、油炸類等食物,38歲的郭先生,體重一度來到121公斤,原本不在意外表改變的他,一次晚上吃飯,吃到一半時,人突然咳了起來、全身麻痺沒知覺後便昏倒,過了10分鐘後才醒來,警覺身體出現大問題,就醫評估接受縮胃手術,身體這才慢慢好轉。

目前89公斤的郭先生,已重拾健康與自信,回憶手術前體重破百,幾乎百病纏身,包括脂肪肝、糖尿病、鼻子過敏等,每天更飽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困擾,常因感覺無法呼吸,半夜睡到嚇醒。

大林慈濟醫院減重暨代謝手術治療中心主任尹文耀表示,進一步評估後,認為郭先生可做縮胃手術來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體重過重所引起的相關併發症,且透過法人慈善醫療計畫補助,讓中低收入戶的他免去微創方式的大部分醫療費用。

手術後短短3個月,郭先生成功甩肉32公斤,體脂肪也明顯下降,肝指數回到正常,呼吸中止症完全改善;原本一天要喝3瓶600cc飲料,愛吃肥肉、油炸類食物的他,現在飲食也多以蔬菜、水果為主,更戒掉喝飲料習慣,適當運動維持健康。

尹文耀強調,減重手術雖然不像移植手術風險那麼高,但也同樣具有一定風險,尤其減重手術是最後不得已的治療手段,所以病人手術後一定要保養身體,包括正常飲食與作息、運動,控制三高,做好自我管理,健康才能更長久。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