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食安風波不斷,如何吃得健康已經成為一種煩惱,食物來源更是民眾主要重視,農業委員會為了把關食材安全,攜手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共同推廣花蓮在地食材,也邀請在地料理達人莊忠銘運用「花蓮好事集」所生產的優質有機農產品,研發多道健康簡約餐桌佳餚,透過專書「大廚與小農的對話—在地食材新火花」期待民眾更加認識花蓮在地食材。

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13

「花蓮好事集」是花蓮最負盛名的小農組織,產品多樣、質優且受當地喜愛,如何料理深具地區特色的食材,一直是消費者首先面臨的問題與挑戰。為解決這個問題,花蓮農改場邀請料理達人─莊忠銘,運用好事集內有機健康食材,研發四十一道兼顧視覺與味覺的創意料理,藉由出版專書「大廚與小農的對話–在地食材新火花」讓優質在地食材烹飪方法與滋味昇華至新的境界。

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15

莊忠銘表示,「好的料理要以好的材料為基礎,花蓮好事集農產品優質、多樣化又具備在地特色,一直是安心信賴的食材來源」。花蓮好事集小農黃彥儒說,「這個要怎麼煮?」永遠是消費者出現頻率最高的問題,透過這次的合作與專書介紹,對這些在地食材有更多的了解,進一步吸引民眾親自下廚做羹湯。

花蓮好事集!農委會掛保證 在地食材最安心 17

農委會強調,花蓮身處獨特地理位置,擁有純淨的水源,是台灣優質有機農業生產環境。花蓮農改場協助農民精進作物栽培技術、病蟲害防治、肥培管理等農業專業職能外,更運用農產業六級化與市場行銷的概念,將生產端與市場端緊密的結合,創造農民、業者、消費者三贏之局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