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營養師6招這樣夾! 自助餐也能吃得「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跟著營養師6招這樣夾! 自助餐也能吃得「瘦」
跟著營養師6招這樣夾! 自助餐也能吃得「瘦」

▲跟著營養師提供的健康「挑食」原則,自助餐也能吃的比較健康。(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飲食一向是減重最關鍵的一環,偏偏在台灣受限工作或生活型態,不少人被迫三餐老是在外,但誰說當個外食族就註定跟「減肥」或「瘦」字無緣,拿對外食族而言最便利的自助餐為例,營養師就提供6招小撇步,只要照著夾,別選到NG食物,聰明吃自助餐一樣可以健康瘦下來。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營養師徐景宜強調,吃飯的順序,一樣左右減重的成效,提醒想要維持身材的民眾,最好養成習慣,每一餐先吃蛋白質或蔬菜,最後再吃澱粉,如果這時已經感覺半飽,那麼飯只吃半碗也無所謂,至於湯品也不用全喝完,淺嚐即可。

撇步一:選擇多種顏色
建議挑選的菜色兼顧五種顏色:黑(如茄子、海帶)、白(如香菇、白花椰)、紅(如紅蘿蔔、蕃茄)、黃(如黃椒、黃豆)、綠(如地瓜葉、甘藍菜)。

撇步二:注意烹調方式
盡量選擇少油的烹調方式,如滷、清蒸、或烤,避免油煎、油炸。

撇步三:增加蔬菜量
每餐的至少要拿到3盤不一樣的蔬菜。

撇步四:蔬菜、根莖類分清楚
玉米和南瓜和米飯一樣屬於根莖類,並非蔬菜,故需注意一餐中若已有主食澱粉,應選擇其他蔬菜取代玉米和南瓜。

撇步五:避免高熱量精緻澱粉
主食澱粉選擇五穀飯、糙米飯,避免選擇白飯、炒飯等高熱量精緻澱粉。

撇步六:避免加工製品
自助餐的湯品中常有加工的丸子,建議可和同事分享,一餐最多一顆就好。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