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享受健康要掌握黑時間 避開身體毛病的好發時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匯流書房】享受健康要掌握黑時間 避開身體毛病的好發時刻 
  • 字級
【匯流書房】享受健康要掌握黑時間 避開身體毛病的好發時刻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如果能正確利用時間,便能夠決定身體是否健康,即使是做相同的事,卻會因為在不同時段或日期去做,對健康和身體狀況的影響可是天壤之別。日本醫學博士石黑源之表示,從小毛病到重症,各有各的好發時段,這就是連醫生都害怕的黑時間,只要掌握一些病症好發於哪些時間,就能免於突發的疾病或意外。

研究黑時間超過37年的石黑源之指出,早晨、冬天和星期一,是醫生最害怕的3個黑時間。還有部分慢性病也有好發時間與因應對策,像是高血壓的黑時間在早上6點和下午3點;痛風在春天易發作,暴飲暴食是引信;糖尿病患者要吃點心,可選在下午3點;過敏性鼻炎在早上7到8點是高峰。

「不管我們是否喜歡,都必須依循大自然的法則而活,而且無可逃避。相對而言,只要了解健康與時間之間的法則,就能讓身體更健康,延年益壽。而且,只需要知識,不用特別花錢或做什麼努力。」

石黑源之認為,黑時間是大自然的一種節律,沒有人能擺脫,但可以預防。「人類依大自然的法則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死亡、身體構造與機能,還有生理上的健康,都無法擺脫大自然法則的掌控。」

石黑源之表示,了解一天、一星期、一年及各年齡層的黑時間,配合自己的體質、生活習慣、宿疾等條件,妥善運用時間,才是真正有效的養生法。他並整理出50個養生祕訣,教導大家掌握自己身體狀況,同時也能守護家人健康。

更多有關黑時間的資訊,可以參閱大是文化出版的「連醫生都害怕的黑時間:臨床研究超過37年的醫生告訴你,過敏、氣喘、暈眩、高血壓、心肌梗塞……都有好發時間,你得懂得避。」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