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風波】官方開鍘!「變質」提不出安全證明 亞培6產品預防性下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風波】官方開鍘!「變質」提不出安全證明 亞培6產品預防性下架
  • 字級
【亞培風波】官方開鍘!「變質」提不出安全證明 亞培6產品預防性下架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傳出6款產品「變質」,衛生局要求全面預防性下架。(照/翻攝自亞培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品牌亞培傳出6款產品「變質」事件,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後今(7)日宣布,由於業者目前提不出安全證明,自傍晚5點起,要求業者必須在48小時內自主預防性下架這6款產品,直到官方抽驗結果一周後出爐才能評估是否重新上架。亞培這6款產品今年已進口172萬餘罐,變質客訴逾6百件。

這起「變質」事件經消費者向媒體投訴後,亞培公司昨晚正式聲明承認「我們得知有少量批號中的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有質地一質性的問題在台灣發生」,並提供手上有凝結罐裝產品的消費者可更換或退貨。但食藥署與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後決定開鍘。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衛生局約詢之後,儘管這些產品是合法進口、也有品管資料,但由於業者目前無法提供安全證明,只表示美國原廠已排除為不安全事件、下周一將會攜帶國外安全文件來台,衛生局依法仍認定其有安全疑慮,要求即起全面預防性下架回收。

王明理說,業者必須在48小時內,全面主動於其3千多個通路全面預防性下架這6款產品,至於要停賣多久?她強調,一切得等官方抽驗報告出爐,時間需時一周。

王明理指出,約詢後發現,業者自己清查國內今年上半年就有6百多件相關客訴,投訴產品已經凝結、變成豆花狀,不過,該品牌在國內市占率高,今年光這6款就進口超過172萬罐,客訴的比率極低。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業者依據食安法及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 10 條「獲得國內外衛生主管機關或製造廠商之食品不安全訊息時,應於 48小時內將與該食品有關之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完成。」違者,依法處分 3到10 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翻攝自亞培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