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個樓梯C罩杯晃不停! 被叫「大奶哥」他求醫切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爬個樓梯C罩杯晃不停! 被叫「大奶哥」他求醫切除
爬個樓梯C罩杯晃不停! 被叫「大奶哥」他求醫切除

▲一跑步、上下樓梯就晃動,男性女乳症患者往往因為傲人「罩杯」尷尬求醫。(示意照非關案例/陳錫根醫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30歲的小王(化名)因為體形肥胖,擁有連女性都自嘆不如的傲人上圍,胸部太大的他,上下樓梯雙峰就不停晃動,被同事取了「大奶哥」綽號,甚至開玩笑要集資買胸罩送他,自覺尷尬,找上醫師訴苦,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隱藏疤痕,單側取出多達3、400cc脂肪,才完全將男性女乳切除,敢穿上緊身衣物。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教授陳錫根觀察,受國人肥胖比率變高、荷爾蒙不平衡等因素影響,男性女乳症發生率越來越高,門診求助手術切除者,年齡層從20歲到50歲都有,罩杯往往都到「C罩杯」等級。

門診另一名23歲的阿達(化名),在服役期間,也飽受男性女乳的困擾,尤其只要一跑步胸部晃動明顯,被同袍「C罩杯」叫不停,讓他尷尬不已只得長期穿著緊身衣。

陳錫根表示,男性女乳症患者的主要壓力,來自於同儕嘲笑或自我感覺尷尬,尤其,年輕「小鮮肉」們偏好穿著貼身、緊身衣物,男生嘲笑男生的狀況十分嚴重,甚至面臨來自媽媽、姐妹「要不要借你胸罩」的調侃,都形成心理上不可承受之重。

除了BMI過重、肥胖的男性之外,陳錫根說,還有極小部分的男性女乳症是屬於瘦子型,因為乳腺異常增生,儘管四肢、軀幹瘦瘦的,但胸部就是容易「激凸」引人注目,同樣可以靠手術改善外觀。

陳錫根指出,由於不少患者希望日後游泳、泡湯時,胸前不要留下明顯疤痕,除了可利用微創手術藏傷口於乳暈處之外,亦可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將傷口設計在腋下皺褶處隱藏疤痕,再合併腋下、後背的抽脂,修飾身形,即可恢復男性雄風,抬頭挺胸面對生活。

治療男性女乳,陳錫根說,除了手術,減重、重訓等運動配方也是重點,需要雙管齊下配合,但年紀不到20歲者,並不符合接受該類切除手術門檻資格,往往要等到成年之後再來評估是否要藉手術改善外觀。

照片來源:陳錫根醫師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