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前方男子突眼睛上吊 北榮護理師機警救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搭捷運前方男子突眼睛上吊 北榮護理師機警救命
  • 字級
搭捷運前方男子突眼睛上吊 北榮護理師機警救命

▲台北榮總護理師丘怡佳(右二)捷運上機警救人獲表揚。(照/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名老先生日前搭乘捷運時,突然眼睛上吊、肢體僵硬,隨即垂頭、全身無力失去意識,所幸,正前方就站著年僅25歲的台北榮總護理師丘怡佳,當場警覺不對的她,一路從按警鈴到進行CPR、使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即時急救約20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抵達,事後老先生幸運救回一命,她也獲捷運表揚。

丘怡佳說,7月9日當天休假,下午約4點多正搭捷運經過圓山站時,發現前方坐著的老先生似乎有點不太對勁,突然眼睛上吊、四肢僵直,憑著經驗與所學,一開始認為有可能是癲癇發作,因而在旁觀察,等待急性發作過去,但幾十秒過去,老先生卻接著頭部垂下、身體無力,失去意識,她趕緊按下車上警鈴連繫。

列車一到達民權西路站,丘怡佳幫著站務人員把病患移出、平躺於月台上,一按已經沒有脈搏,她緊急進行CPR及使用AED,等待救護人員抵達現場送醫後才離開,前後過程約20分鐘。

丘怡佳說,事後知道老先生是心肌梗塞,經治療後幸運救回一命,從事護理工作2年多的她謙虛表示救人是自己的天職,當下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直覺反應。

台北捷運公司今(25)日則赴台北榮總致贈感謝狀及免費乘車券,感謝丘怡佳的善行義舉,院方也特別予以獎勵,並期勉所有護理人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發揮愛心與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