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老虎堂」 揪4分店有衛生缺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稽查「老虎堂」 揪4分店有衛生缺失
  • 字級
北市稽查「老虎堂」 揪4分店有衛生缺失

▲老虎堂爆發爭議之後,發出聲明稿「對不起,我們太急了」。(照/翻攝自老虎堂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排隊名店「老虎堂」遭爆使用的黑糖並非自家大力標榜宣傳的手炒,而是機器炒糖且含有焦糖色素,引發爭議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今(4)日前往稽查「老虎堂」在台北市的4家分店,結果均發現有食品衛生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是前往「老虎堂」的士林大北店、台北站前店、西門西寧南店以及中山南西店等4家分店稽查,結果4家分店均發現食品衛生缺失。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缺失包括食材未架高存放、垃圾桶未加蓋、食材烹煮區旁牆壁髒污、未出示員工體檢報告等,已立即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屆期倘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另表示,焦糖色素為國際間准用的食品添加物,依歐盟食品安全機構(EFSA)提出焦糖色素每日可接受安全攝取量(ADI)為每天、每公斤300毫克,如以60公斤成人估算,每日需攝取達18杯含20毫升黑糖糖漿的手搖飲,才會超過可接受的安全攝取量。

照片來源:翻攝自老虎堂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