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宏泰集團入主中嘉 NCC將依程序進行審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宏泰集團入主中嘉 NCC將依程序進行審查
【有影】宏泰集團入主中嘉 NCC將依程序進行審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集團歷經多次交易過程都沒有成功,目前由宏泰集團組成的團隊以515億元簽訂買賣合約並提出申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獲投審會要求表達意見,將依照程序要求補正資料,並舉辦學者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及聽證會。

根據NCC提供的購買方股權資料,最大股東是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會成立的投資公司,其餘股東包括新竹貨運營運長陳榮泉、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前業務副董事郭冠群、前東森電視總機裡陳繼業等人設置的投資公司轉投資,全數是本土資金。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由於這些資金成立一家泓策創投,交由振瀚資本委託管理,會要求補充說明未來團隊中由誰負責決策及主導,後續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及聽證會等進行時間還沒有排定。

翁柏宗表示,雖然中嘉集團的購買團隊主要是自然人資金,但是也透過多重投資公司形成多層次投資架構,這些在審查過程都會進一步了解。由於宏泰集團透過公益基金會轉入主中嘉集團,NCC也會要求管轄教育基金會的教育部加入審查過程,過去也有公益金金會入主衛星電視頻道的先例,像是王雪紅就是透過教育基金會成立公司入主TVBS。

外資安博凱2007年持有中嘉有線電視,歷經旺旺集團、頂新集團與遠東集團試圖交易,多次想要獲利了結卻都無法順利脫手,賣價從最高762億一路降到目前的515億元,根據NCC最新統計資料,中嘉集團目前收視戶有110.7萬戶,是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嘉交易案】【懶人包】外資脫手一波多折 第四次交易進行中

【中嘉交易案】中嘉真的賣了!投審會已證實  傳林鴻南郭冠群580億買下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中嘉集團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