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士修/【寫在核四燃料棒被出賣之後】六百六十萬的民意跟時間賽跑,現在是大人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黃士修/【寫在核四燃料棒被出賣之後】六百六十萬的民意跟時間賽跑,現在是大人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名家論壇】黃士修/【寫在核四燃料棒被出賣之後】六百六十萬的民意跟時間賽跑,現在是大人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黃士修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

昨天深夜,台電偷偷將第一批核四燃料棒裝箱,今晨運往基隆港。台電依照高層的指令,宣告作為核電廠的核四走入歷史。

早上,我被記者的電話叫醒,發現台北的天空下起了雨。或許,此時的基隆港也是同樣,風強雨驟。

今天,我們不談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時停建核四、馬政府封存核四的對錯,也暫時不談廢核所要付出的成本,和全民得一起承擔缺電、空污增加的代價。

作為一個國家發展所需的電廠,核四已經承載太多原本不屬於它的事物。它是反核運動首先要打倒的目標,是威權霸權的象徵──不管是國民黨的,還是科學的。

尤其核四燃料棒,更是反核遊行所鍾愛的對象,拿來扮裝、插入、演行動劇,極盡猥褻羞辱同志之能事。在當時的社運氛圍下,同志團體也不敢吭聲。

以核四這個象徵為中心,關於核能的謊言不斷蔓延滋生,直到民眾被恐懼淹沒、被打倒威權的刺激感所擄獲,這完美的結構就成形了。

執政者和其競爭對手,當然不可能忽視這股強大的驅動力量。我們甚至可以說,左右核四命運的,不是民眾和產業的生計,也不是號稱岌岌可危的國家財政,而是對政治權力的執迷。

即使反核電的謊言,一個一個被社會大眾拆穿。

今年初到現在,四月的遠見民調顯示,近五成五的民眾同意重啟核四,其中18至29歲的年輕族群甚至有高達七成支持核電。六月的蘋果民調更顯示,支持核電的民意暴增到六成六。

一千萬的選民,六成六的民意,就是六百六十六萬票。

但執政者為了維持其權力結構來源,仍執迷不悟地持續說謊。民眾不相信了,就動用整個官僚體系來一起說謊。

於是我們懂了,為何有超過五千人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聯署成案,要求把核四燃料棒暫留台灣,給人民選擇的機會。而經濟部的回應是:「預計在8月1日前正式回應」,卻急著在7月把燃料棒送出去。

我們懂了,因為這個謊言結構被動搖了,執政者害怕了,所以急著賜死核四。只要核四一死,它就永遠成為反核運動成功的象徵,再也沒有機會執行它原本被賦予的供電任務,洗刷自己的污名。

就像一個被貼上各種負面標籤的孩子,即使想力爭上游,也打不破整個負向循環。

但我們,沒有放棄。我們,從來沒有放棄。

即使第一批燃料棒被送走了,也改變不了執政者的權力結構被鬆動的事實。如果五千人聯署不夠,我們就用五萬人、五十萬人、五百萬人,用更多人的怒吼來擊潰這堵高牆。

所有的謊言和政治算計,到我們這一代為止。讓下一世代的年輕人,我們的孩子,免於恐懼和謠言,用智慧和勇氣選擇未來。

現在是大人負起責任的時候了,八月底之前,我們還有機會守護核四,保住這個國家。

中選會重重打壓以核養綠公投,我們在三月底送件,硬生生地拖到六月底才讓我們開始連署。我們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必須收集三十萬份連署書。

三十萬份連署書,代表需要至少三百位勇士,建立三百個招募據點,每個據點收集一千張。我們沒有錢、沒有人,我們需要你的立刻行動,跟最大的敵人、時間賽跑。

將以核養綠公投廣傳出去,一起阻止這場浩劫,留下最後的希望!

★★★連署「以核養綠」公投,阻止核四報廢!★★★
https://www.green-nuclear.vo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黃士修/違法賤賣核四燃料棒,偉哉台灣民主進步共和國!
【名家論壇】黃士修/民進黨為何害怕以核養綠公投成案?中選會的公文透露了秘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