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台客發燒「卡」沖繩 疾管署批:抱病本不該旅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虎航台客發燒「卡」沖繩 疾管署批:抱病本不該旅行
虎航台客發燒「卡」沖繩 疾管署批:抱病本不該旅行

▲麻疹疫情燒不停,疾管署長周志浩信心喊話,國內不致於發生大規模流行。(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麻疹疫情在台灣與沖繩兩地延燒,最新傳出台灣虎航22日晚間從沖繩返台班機,有旅客被篩出發燒,遭攔下無法搭機。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強調,疾管署基本立場一再呼籲,抱病旅行對身體是負荷,對其他同機旅客也會造成心理負擔,生病就該留在家裡休息;周也強調,台日疫情不同,國內不致於發生大規模的流行。

台灣虎航22日晚間由那霸機場返台的IT233班機,發生一名本國藉旅客在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被當地檢疫人員篩檢出發燒,遭拒登機,需取得適航證明才能繼續旅程,發燒旅客為2大2小全家一起旅行,據悉行程中已發燒,但目前無法確認發燒原因。

周志浩上午出席台美合作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時,回應媒體詢問,他再度強調,疾管署的基本立場,民眾生病不要上班不要上課,留在家裡休息。

周志浩說,疾管署已一再做出呼籲,抱病不要旅行,身體不舒服時如果搭機對身體是負荷,對其他人也有心理負擔,不舒服時本來就應該好好休息,等身體康復再做進一步的旅行。

周志浩坦言,這波麻疹疫情的確不可小覷,疾管署也嚴陣以待,但是國內小朋友的麻疹預防接種率高達97%以上,跟其他國家的90%或甚至不到90%有所差距,台灣人的免疫力比較好。

不過免疫力再怎麼好,周志浩說,總是沒有百分之一百,還是有可能有一些病例發生,但他有信心也覺得這次病例的發生應該不會像國外的嚴重,並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希望很快讓疫情停下來。

周志浩說,日本的麻疹接種率低,前幾年當地更是有拒打的心態,日本成人麻疹的抗體相當低,對他們的威脅比較大,但這種情形不存在台灣,台灣整體麻疹接種率非常的高,儘管有部分人因年齡增長抵抗力難免下降一點,但仍具保護力,大規模的流行不致於發生。

至於麻疹疫情引爆民眾恐慌,部分地區傳出缺貨或搶打的情形,周志浩強調,國民大部分都有抵抗力,希望把疫苗留給最需要的人,目前優先施打除了小朋友之外,還包括醫護、大眾運輸人員,疾管署也已協調藥廠緊急調貨,希望很快有好消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10歲童沖繩發燒遭攔 疾管署:染麻疹機率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