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比特幣連漲一週破8,000美元 再寫紀錄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浴火重生!比特幣連漲一週破8,000美元 再寫紀錄
浴火重生!比特幣連漲一週破8,000美元 再寫紀錄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受擴容計畫暫停影響大跌之後,已經走出陰霾,連漲一週,11月19日突破8,000美元,再次寫下歷史新高。日本市場的穩定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傳出即將推出比特幣期貨的消息,都讓投資人對比特幣的信心再起。

比特幣在11月9日起連跌4天後,開始回升,並在11月19日叩關8,000美元,當日最高點8,101美元,收在8,033美元。隔日週一,比特幣延續漲勢,繼續挑戰新高,20日最高點來到8,286美元,當日盤終以8,238美元作收,已再次寫下紀錄。

之前由於比特幣交易量大增,原本每區塊(block)1MB容量有限,造成交易時間、手續費也漲價。比特幣社區達成共識,採取「SegWit2X」方案,將「隔離見證」(SegWit)的啟動門檻從目前的95%調降為80%;以及,在6個月內透過硬分叉(hard fork),將區塊容量擴大至2MB。根據之前計畫,原訂於11月16日實行擴容。

不過,由於這段時間比特幣社區再次有分歧意見,「SegWit2X」方案領導人們在11月8日發出電子郵件,正式宣佈比特幣原定於11月16日執行的「SegWit2X」擴容計畫將暫停。比特幣當時應聲走跌,從之前因華爾街支持而頻頻突破紀錄的7,700美元左右,5天內跌到近5,600美元。

而近日比特幣再次傳出一些利多消息,包括日本市場的活躍已經抵銷之前中國、韓國對數位加密貨幣下禁令和監管的影響;CME執行長Terry Duffy也向媒體透露,正在審查中的比特幣期貨,很可能在12月的第2周上市。

比特幣在今(21)日價格小幅震盪,一度跌破8,000美元,至截稿為止比特幣現價為8,160美元。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