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擴容可能暫停 未來走向變數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擴容可能暫停 未來走向變數多
  • 字級
比特幣擴容可能暫停 未來走向變數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為解決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過去容量不夠、導致交易時間拖長問題,而決議實行的「SegWit2X」方案,方案領導人Mike Belshe等在11月8日通告將暫停原本要在11月16日執行的擴容計畫。這將為比特幣的未來帶來變數,其他數位加密貨幣開發商可能轉而支持比特錢(Bitcoin Cash)等其他替代幣種。

比特幣錢包軟體供應商BitGo執行長兼共同創始人Mike Belshe,聯名Xapo執行長Wences Casares、Bitmain共同創始人Jihan Wu、Bloq執行長兼共同創始人Jeff Garzik、Blockchain執行長兼共同創始人Jeff Garzik及Peter Smith、和Shapeshift執行長兼創始人Erik Voorhees等「SegWit2X」方案領導人,在11月8日發出電子郵件,正式宣佈比特幣原定於11月16日執行的「SegWit2X」擴容計畫將暫停。

比特幣的價格在此前一度飆破7,700美元,不過信件一發出,馬上跌到7,248美元。在這之後,價格維持在7,100至7,200美元左右徘徊。

由於比特幣交易量大增,原本每區塊(block)1MB容量有限,因此拖長交易時間、手續費也漲價。大部分礦工及企業達成共識,在今年5月訂定「比特幣擴容協議」(Bitcoin Scaling Agreement),預定採取「SegWit2X」方案。也就是將「隔離見證」(SegWit)的啟動門檻從目前的95%調降為80%;以及,在6個月內透過硬分叉(hard fork),將區塊容量擴大至2MB,實際上預計在11月時實現區塊擴容。根據之前計畫,原訂於11月16日實行擴容。

方案領導人們在這份公告內容中表示,方案目標是讓比特幣平穩地升級,而解決之道必定是擴大區塊容量,但是更重要的是整個比特幣社區的和諧與團結。

不過,對於擴容的實際作法,整個比特幣社區還沒有對大規模的升級達到足夠共識。這樣下去很可能會引起社區分化,這也將會成為比特幣未來成長的一大障礙,有違一開始「SegWit2X」的目標。

領導人們解釋,擴容改革勢在必行,目前需要社區的群體智慧,共同找到解決方案。在有大家都能接受的結論出現之前,比特幣的2MB擴容升級計畫確定暫停。

消息來源: coindes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