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Chatbase分析平台:為聊天機器人進行診斷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釋出Chatbase分析平台:為聊天機器人進行診斷
  • 字級
Google釋出Chatbase分析平台:為聊天機器人進行診斷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於日前釋出了對話機器人管理分析平台Chatbase正式版,提供免費的分析工具給開發者分析以及為聊天機器人進行診斷。

這款分析平台Chatbase,於今(2017)年五月於Google 的I/O開發者大會上初次亮相,不過當時還只是小範圍的測試,現在終於向所有人開放了。利用該平台,開發者能更了解自己的聊天機器人,提高轉換率和準確性,整合用戶未被完善處理的訊息及自動辨識可以回答得更好的機會,使企業更加優化回覆管道。

該平台與Google Analytics類似,還能實現跨平台運行,包括大家熟悉的Facebook、Slack、WhatsApp、WeChat、Alexa、Cortana、Line、Skype 和Twitter等等。而Chatbase的價值也不僅僅只在於優化聊天服務,隨著Google Assistant亞馬遜Alexa等智慧家居助理的興起,對於語言理解力的分析也將變得更加重要。

1
2
▲開發者能追蹤活躍用戶和對話等指標,來看出機器人的整體狀況和趨勢/圖片來源:Chatbase Blog

Chatbase目前吸引了數百家公司使用,包括Ticketmaster、HBO和Viber等等;而過去如微軟LINE、Facebook以及美國白宮也都推行過聊天機器人,Google目前也並非唯一一家拓展聊天機器人的公司,Dashbot、Botanalytics、BotMetrics、Manner等公司也在與之競爭,但該公司的優勢則在於已擁有了Google Analytics作為強而有力的分析基礎。

根據研究顯示,目前使用通訊軟體的人數已經超越社群平台的使用量,而且使用者每天大約有超過90%的時間都在使用聊天軟體。因此,聊天機器人的發展方向大多與通訊軟體結合,提供用戶可以完成一些日常生活中瑣碎的事。

Chatbase團隊主管Ofer Ronen表示,自從該平台發布以來,Google已了解到:「開發和分析聊天機器人是一項挑戰,因為工具相對較新,仍然不夠成熟,且與大家已經深入理解的網站和應用不同,故聊天機器人的開發仍在不斷完善中,」不過,運用Google的機器學習能力,對我們來說顯然是一大差異化因素,用戶對此也感到相當振奮。

Google表示,目前並未規畫如何從Chatbase 獲利,其也是未來才會考慮的事情。而現在使用者只要註冊便能使用該平台,就能獲取聊天機器人的分析報告和圖表。

消息來源:Tech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