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推比特幣期貨 瞬間破6,400美元紀錄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芝商所推比特幣期貨 瞬間破6,400美元紀錄
  • 字級
芝商所推比特幣期貨 瞬間破6,400美元紀錄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話題不斷,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商所,CME)於10月31日宣布將在第4季推出比特幣期貨。消息一出,比特幣從不到6,200美元的價位,飆到最高點6,447美元,並且持續居高不下。

全美歷史最悠久的芝商所於10月31日發表消息,隨著客戶對於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的興趣逐漸加溫,芝商所決定推出比特幣期貨。目前正在等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核准,沒有意外的話將在2017年第4季推出。

芝商所已經在2016年11月,和Crypto Facilities Ltd.合作,以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金融基準設計、並推出芝商所CF比特幣參考匯率BRR(CME CF Bitcoin Reference Rate),在每天倫敦時間16:00報出以美元價格計值的比特幣參考匯率。而芝商所準備推出的這款比特幣期貨將據此進行結算。另外,芝商所也提供芝商所CF比特幣實時指數(BRTI),即時反映全球買賣比特幣的美元價格。其每秒公布一次,適用於比特幣交易和風險管理。

在芝商所發表將推出比特幣期貨的消息後,原徘迴於6,200美元以下的比特幣,瞬間飆破6,400美元,超越上周末的新紀錄,當日最高點來到6,454美元。目前,比特幣一直維持在6,350美元以上的高檔價位。

芝商所表示,數位加密貨幣總市值現已增長至1,720億美元,比特幣約占全市場的54%、估計有940億美元。而比特幣現貨市場交易價值目前約15億美元。

消息來源:CME,REUT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