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巴菲特唱衰!比特幣再創6,300美元新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不怕巴菲特唱衰!比特幣再創6,300美元新高
  • 字級
不怕巴菲特唱衰!比特幣再創6,300美元新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周末再飆出新紀錄,在10月29日一度衝破6,300美元,而目前也持續維持高檔。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中東股神沙烏地阿拉伯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近日皆表示對比特幣毫無信心,不過,比特幣的強勁走勢彷彿不受這些投資專家唱衰影響。

比特幣前幾天價位原維持在6,000美元以下,在10月29日UTC晚間7點至9點間,突然飆到6,306美元高價,寫下歷史新高。雖然接下來1小時內即掉回6,160美元附近,但至目前為止仍維持高檔,持續6,100美元以上價位。

分析師認為,這和中國傳出將重新開放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有關,不過此消息並沒有經過中國官方證實。另外,分析師也提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有企業名人或知名投資人談論比特幣,提高了比特幣的大眾認知程度,也可能帶動投資風潮。近期就有股神巴菲特、中東股神沙國瓦利德王子、PayPal聯合創始人泰爾(Peter Thiel)發表了對比特幣的看法。

巴菲特在每年例行的、於家鄉奧瑪哈和商學院學生對談活動中,談到對比特幣的不信任。巴菲特警告,比特幣不能被估值,因為其根本不具備資產應有的生產價值能力,「比特幣就是真正的泡沫」,他這樣下結論。

而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同時也是中東最有名的投資人瓦利德王子,在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說到自己贊同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的評論,同樣不相信比特幣。瓦利德王子說,比特幣不受任何人控制、也不受任何中央銀行監督,有一天必然會「爆炸」。

PayPal聯合創始人泰爾則有不同看法,在沙國金融投資行動會議上,他提到,批評比特幣的人很可能都低估了比特幣。泰爾坦承,對於大部分的數位加密貨幣他都存疑,但唯獨比特幣,他相信未來有發展潛力,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比特幣是有限量開採的,將來很可能取代黃金。

消息來源:coindesk, MarketWatch, CNBC,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