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2040迎來數量高峰 特斯拉需砸2.7兆蓋充電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車2040迎來數量高峰 特斯拉需砸2.7兆蓋充電站
  • 字級
電動車2040迎來數量高峰 特斯拉需砸2.7兆蓋充電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也許一般人還想像不到,目前銷量可憐的電動車款,可能很快就會遍佈大街小巷。全球最具影響力投資公司之一的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在近日發表的報告中預估,2040年全球電動車數量將達到5億輛,而車商們,例如電動車中最具代表性的特斯拉(Tesla),估計需要花2.7兆美元建設足以供電給這麼多電動車的充電站。

摩根史坦利在近日的報告中,對電動車未來銷量提出樂觀的預估:約20年後的2040年,全世界可能會有多達5億輛的電動車;目前全球總汽車量超過10億輛,也就是說,電動車的崛起,能在20年間汰換掉一半的燃油車。

這當然也拜國家政策之賜。由於如英國、法國皆已設下期限,最慢皆將於2040年之前禁止販售燃油車;而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也訂下規則,強勢要求車商逐年增加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的銷售比例,這都讓各車商紛紛決心投入電動車領域。包括福特通用戴姆勒福斯Jaguar-Land Rover Nissan TOYOTAMAZDA 等,都已訂出電動車長年發展計劃。

不過,電動車量大增,也代表提供電動車充電的基礎設施也必須足夠。摩根史坦利報告中計算,若要讓2040年的電動車皆行動無虞、發展順利,那必須要再多5.26億個充電設施!這一點也不簡單,摩根史坦利為特斯拉等電動車、或將要發展電動車的車商計算,總共需要花2.7兆美元來蓋5.26億個充電設施。

在各國政府的支持政策之下,或許也會有公共資金的投入,例如英國牛津為成為「零排放區域」,將獲總計約新台幣5千萬元的補助在城中建設充電站,但企業的負擔仍然可觀。

摩根史坦利預測,電動車商的代表特斯拉,在2032年初時,全球總車量可能是現在的10倍,成長性很大。但在這之前,為建設充電設施的高額成本和充電設施有效的配置,仍會是特斯拉起飛的一大考驗。

消息來源: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