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阿桑奇:謝謝美國政府,我們現在是比特幣富翁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維基解密阿桑奇:謝謝美國政府,我們現在是比特幣富翁
  • 字級
維基解密阿桑奇:謝謝美國政府,我們現在是比特幣富翁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之首比特幣(Bitcoin)度過了9月中、俄皆下令禁止的低潮,近日價格狂飆後,居高不下,已停留在5,500至5,800美元上下4天。這波上漲不但讓投資人信心大增、分析師皆叫好,還有1個名人也受益。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10月15日發Twitter感謝美國政府,讓維基解密如今成為比特幣富翁!

比特幣在10月12日早上8點(UTC)衝過5,000美元線,不到24小時飆到最高點,達5,856美元。在這之後4天,比特幣從未掉到5,500美元以下,甚至於10月15日一度再達5,844美元。

就在比特幣10月15的當日高點,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截圖發Twitter,「深深感謝美國政府、參議員麥凱恩、(前)參議員李伯曼」。

美國政府在2010年底要求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al、AmEx、Mooneybookers等金融、支付機構停止處理所有給維基解密的捐款,對維基解密進行金融封鎖。這使得維基解密只能轉而用剛誕生沒多久的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收款,比特幣可以匿名支付、全世界自由移動,很適合維基解密的狀況。不過當年,比特幣價值只有0.06美元。

現在,比特幣高達5,700美元,阿桑奇感謝美國政府當時之舉,讓他們在6年後獲益比超過50,000%。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