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為實現3零願景 目標6年推20款電動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通用汽車為實現3零願景 目標6年推20款電動車
  • 字級
通用汽車為實現3零願景 目標6年推20款電動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球車商正輪番積極發表電動車計畫,除了因歐洲國家和中國等市占率大的市場陸續提出限制燃油車的規定,也為了在減碳環境議題上替品牌形象加分。美國3大車商之一的通用汽車(GM)在10月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實現3零的願景,將在6年推出20款電動車。

通用汽車副總裁Mark Reuss表示,為了實現零事故、零排放、零堵塞的交通願景,將全力向全電動車款的目標邁進。Reuss說,雖然全電動無法一蹴可及,但通用汽車相信這一天必定會實現。

首先,通用汽車將在18個月內,推出2款基於雪佛蘭(Chevrolct)Bolt電動車開發的全新電動車款。另外,在2023年時,至少會推出20款電動車款。這些電動車都將使用充電電池或氫燃料電池。

除客車之外,通用汽車也宣布引進SURUS(the Silent Utility Rover Universal Superstructure)。這是1款以燃料電池供電,搭載全輪驅動的四輪轉向概念卡車。四輪轉向與一般汽車以前輪帶動車身不同,四輪皆可轉彎將大幅增加車輛的靈活度。這款卡車未來可運用於載貨卡車、救護車等重型運輸車款上。

通用汽車的Bolt電動車今年在美國只賣出12,000輛,成績並不算好,不過看準未來電池成本仍會下降,以及各國政府政策導致市場需求,通用汽車仍看好能在電動車市場獲利。

消息來源: G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