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Land Rover宣布2020年跟燃油車說再見 - 匯流新聞網

LIFE

Jaguar-Land Rover宣布2020年跟燃油車說再見
  • 字級
Jaguar-Land Rover宣布2020年跟燃油車說再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英國確定從2040年起禁賣燃油新車,電動車已是大勢所趨。為因應車業趨勢,英國最大車商Jaguar-Land Rover於9月7日宣布,2020年起只賣油電混合或全電動車,不再生產燃油車。

Jaguar-Land Rover在2016年推出了第1款電動車款,並表示將會在未來幾年陸續推出更多電動車款。原本Jaguar-Land Rover計畫在2020年時減少一半燃油車的生產,不過全球車廠都積極研發電動車,密集發表相關計畫,這可能讓Jaguar-Land Rover改變了心意,決定把發展電動車的腳步加快。

另外,英國也在7月決定2040年起就要全面禁止新的燃油車,法國在這之前也頒佈了相關規定;歐洲的其他主要城市,包括西班牙馬德里、希臘雅典、墨西哥的墨西哥市和法國巴黎,都承諾在2025年之前,禁止柴油車進城。歐洲各國政府一致朝發展電動車的方向前進,歐洲車商們也紛紛提出未來幾年的電動車計畫。

為了與全球車商競爭,Jaguar-Land Rover不僅在電動車上有規劃,其也開發出車聯網相關的汽車配備。其中有1款智慧方向盤Sayer,搭載了智慧語音系統,能為車主連上需要的網站或執行任務。

不過,要將自家電動車款推向全球市場,Jaguar-Land Rover不得不擔心英國脫歐後的關稅成本。是否能克服高關稅成本及其帶來的時間成本、繼續留在英國生產,也將是Jaguar-Land Rover這樣的英國車商要面對的現實問題。

消息來源: 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