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對手現身?蘋果串流影音服務4月就來 新聞訂閱一起推?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etflix對手現身?蘋果串流影音服務4月就來 新聞訂閱一起推?
Netflix對手現身?蘋果串流影音服務4月就來 新聞訂閱一起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Netflix和亞馬遜的對手要來了?蘋果串流影音服務傳出最早將在今年4月向消費者們推出,據傳HBO可能成為該服務的一部分,此外蘋果的新聞訂閱服務也將隨著串流影音一同在3月25日發表。

《彭博社》(Bloomberg)日前的報導指出,蘋果將在下(3)月25日的特別活動中宣布外界期待已久的影音訂閱服務,《路透社》(Reuters)、CNBC的報導指出,蘋果會在4月的活動推出這項服務,包括CBS Corp、Viacom Inc、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的Starz等的訂閱影音服務以及其免費原創內容。

根據CNBC報導,蘋果的原創內容將免費提供給蘋果使用者們,同時蘋果也會成為其他影音服務的「訂閱平台」,知情人士還指出,Netflix和Hulu並不會出現在蘋果的平台上。CNBC預測的時間更晚:最早4月,但最遲可能會到5月才推出這項服務,影音串流與新聞訂閱服務可能會一同在下月25日發表。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蘋果公司的目標是要將自己定位成一個中心位置,內容則來自媒體公司,使得iPhone或其他蘋果設備得使用者無須為這些頻道處理多個應用程式。

此外,蘋果公司的新聞訂閱服務也受到關注,BuzzFeed近日的報導指出,蘋果將在下月25日登場的活動中宣傳蘋果的新聞訂閱服務,並明確指出這場活動將不會出現新的AirPods或iPad Mini,而會聚焦在訂閱服務上。

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蘋果公司計畫推出的新聞訂閱服務正因其擬議中的財務條款遭到《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等主要出版商反對。據報,蘋果在向一些新聞機構推薦該公司的新聞訂閱服務時,表示該公司將收取50%訂閱費的分潤。

增加新的訂閱服務有助於提振蘋果公司服務業務的收入,以便在iPhone銷量下降時刺激增長。iPhone在2018年第4季收入下降了15%,蘋果公司無疑正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陷入停滯的此時尋找其他出路。

消息來源:THE VERGECNBC(1)(2)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計畫在下月25日推新聞訂閱服務 傳向出版商收取一半分潤
蘋果串流影音服務可望在4月中旬上線 另拓遊戲訂閱版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