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對外表示,蘋果的獲利亮點是服務營收的增長,但高盛最新報告卻顯示,蘋果服務收入中超過20%來自於Google,顯示蘋果的服務營收過於依賴這家公司。

Google與蘋果明明是相抗的競爭對手,怎麼蘋果的服務營收當中會有20%來自Google?問題就出預設搜尋引擎。根據報導,Google向蘋果等設備製造商支付流量收購成本(TAC),將Google作為預設的搜尋引擎,而這些收入被算入蘋果的服務營收當中,其中還包含了App Store、iCloud和Apple Music的收入。

高盛分析師預估,Google在去年向蘋果支付了將近95億美元TAC,佔了蘋果服務利潤的三分之一,只是這筆營收將在今年逐漸放緩。高盛分析師指出,蘋果服務營收當中,有超過20%來自Google,顯示其服務收入過度依賴Google,因此蘋果需要透過服務搭售的方式來彌補差距。

什麼是服務搭售?就是讓消費者在購買A商品時,必須同時購買B商品。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Katy Hubert建議蘋果應透過推出包括原創影音在內的Apple Prime服務搭售,幫助蘋果的服務收入恢復到中高位數的成長。

高盛指出,人們在行動裝置上搜尋次數已越來越多,TAC不僅規模龐大且正在不斷增長;根據高盛統計的數據顯示,TAC和蘋果App Store的收入占總服務收入的51%,甚至佔服務毛利的70%,而這兩項收入都在今年實現增長。

消息來源:CNBC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計畫在下月25日推新聞訂閱服務 傳向出版商收取一半分潤
蘋果助攻AR!首任AR行銷總監由iPhone電信商行銷主管接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xpixe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