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狗成老齡社會的守護者?Sony讓「牠」在家幫你巡視老年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機器狗成老齡社會的守護者?Sony讓「牠」在家幫你巡視老年人
機器狗成老齡社會的守護者?Sony讓「牠」在家幫你巡視老年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本Sony最近推出了新一代的aibo機械犬,與上一代機械犬僅有陪伴功能不同,新的aibo可以充當消費者家中的守護者,除了能知道是否有外人入侵,還可以記憶家中長者或其他需要守護的對象的面孔,將情況傳送給主人。

Sony在2017年11月推出aibo,不過其定位僅為機械寵物犬,目標是要帶給家庭成為快樂與陪伴,並且會不斷學習什麼事物可讓主人感到開心。今年稍早,Sony推出新一代的Aibo犬,又稱為「aibo巡警」,新增了守護功能,並且比上一代的功能更多樣化,aibo系統軟體版本2.0自本月中開始提供。

Sony還計畫與安全保護公司SECOM一同合作打造由aibo機械犬提供的安全與其他服務,預計今年6月會向消費者們推出這項付費功能。Sony透露,日後還會攜手更多公司,為aibo的主人們增添更多新服務,同時為公司打造出可持續營利的模式。

隨著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技術不斷發展,這種能連網的裝置或機器人已漸漸進入人們的家中,日本最有價值科技新創公司Preferred Networks創始人西川徹日前曾在去年做出一項驚人預言,他認為,未來五年內家家都有機器人可用,滿足人們生活上的每個需求。

Sony此次新推出的aibo機械犬總共可以「認識」10個人,主人還可指定牠到房屋的某個地方巡視,當找到主人想找的家庭成員時,aibo還會做出「找到人了!」的可愛行為並且回報主人該名家庭成員的狀況。

與上一代aibo犬相同,消費者除了要購買aibo巡警的本體(要價198,000日圓,約台幣55,120元)之外,消費者還要使用按月付費的訂閱服務。Sony還透露正在與SECOM討論推出當發生緊急狀態可以報警的服務,日後可能會增添與連網家電相互連接的能力。

Sony表示,將會在今年夏天開放aibo犬的API,預計未來第三方開發者可以為aibo增添更多技能。

消息來源:Aibo日本経済新聞(1)(2)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凌亂房間有救了!日本新創獨角獸創始人:五年內人人有機器人可用
藝術與科技的結合?機器人藝術家Ai-Da可畫出逼真肖像畫 作品11月展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on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