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必知!網頁版Gmail 將更強大 右鍵選單添更多實用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職場人必知!網頁版Gmail 將更強大 右鍵選單添更多實用功能
  • 字級
職場人必知!網頁版Gmail 將更強大 右鍵選單添更多實用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mail是現在職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隨著使用人數越來越多,Google也持續針對該服務進行優化。根據官方消息,網頁版的Gmail右鍵選單將在未來幾周內變得更加強大,從原先的3個選項,增加到12個選項,讓用戶只要點擊右鍵就能快速執行常用的功能。

相信有使用過Gmail的用戶都知道,如果在信件列表中點選右鍵,僅會出現四個選項:移至分頁、封存、標示為已讀取以及刪除(如下圖),但未來右鍵選單將添加更多功能,包含回覆、回覆全部、轉寄、封存、刪除、已閱讀、延後、移動、標籤與靜音,都會一併放入選項當中。

同時,使用者能夠針對發信人或主題進行信件搜索,以及增加另外開啟視窗的功能,方便用戶能更有秩序地處理大量資訊。

Gmail在2012年全球累積用戶人數達4.25億,並在2015年累積達9億用戶數,足足成長超過1倍以上,同時也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得越來越多人透過手機收發Gmail信件內容,至今已經成為Google相當重要的發展項目之一,因此Googler近年來針對Gmail做出了許多更新,像是推出「回收信件」功能、加入「機密模式」以及智慧回復功能等等,就是希望用戶在使用的同時能享受更人性化的服務。

據了解,此次新增更強大的右鍵選單功能僅率先向G Suite用戶推出,緊接著在本月22日才會推送給全球大規模用戶,預計只要三天的時間就能讓全球的用戶都能體驗到這項新功能。雖然此次新增的功能看起來改變的幅度並不大,但Google相信這肯定能為用戶帶來更方便的使用體驗。

消息來源:Googl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用戶看過來!iOS版Gmail 終於有了支援多帳號的收件匣
網頁版Gmail即將煥然一新!加入智慧回覆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