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門不用怕!AI可即時預測停車位報給駕駛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開車出門不用怕!AI可即時預測停車位報給駕駛知
開車出門不用怕!AI可即時預測停車位報給駕駛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開車出門時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停車位,未來人工智慧(AI)將可幫助全球駕駛們解決這項煩惱!

近日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究團隊在研究中描述了一種可以預測空車位的AI系統,研究者們認為停車場的感測器經常故障或出現錯誤,因此沒有使用這些工具作為AI的預測基底,而是使用「停車計時器」。

研究人員指出,有95%收費停車場使用智慧計時器進行管理,他們在結合了多個與交通相關的即時與歷史數據庫,例如停車狀況、交通壅塞情形、道路特徵,甚至是天氣因素等交通相關的資源後,透過神經網路方法預測短期內的停車位狀況。

研究人員使用匹茲堡市區的數據對人工智慧進行訓練,該市區共有39個街區以及97個路邊停車收費錶,再搭配匹茲堡停車管理局的歷史停車數據、汽車公司Inrix的交通資訊頻道以及天氣預報網站WeatherUnderground的API進行一系列數據分析,測試結果顯示,該系統在提前30分鐘預測空車位的表現優於其他方法,研究人員認為,天氣數據以及交通速度數據發揮了一定程度的功效。

類似的交通協助工具一定不能漏了Google地圖,該服務在上(1)月才新增了限速與測速照相提醒功能,以免使用者因為超速吃上罰單,而「停車地點」功能則可幫助開車出遊的使用者找到愛車停在哪,還可追蹤停車時間,並提醒駕駛停車時限等。

另一停車應用程式SpotAngels則在去(2018)年7月獲得了230萬美元融資,包括Google街景前負責人、叫車應用Lyft工程副總裁Luc Vincent以及Y Combinator等知名投資者都參與了此輪投資。

SpotAngels是一免費應用程式,可幫助駕駛在前往某地前先預測哪裡有停車位,提高駕駛找到停車地點的可能性,該應用程式還顯示所有停車位包括價格在內的詳細資訊,目前該應用程式已可在美國超過20個城市使用。

消息來源:venturebeatArxiv.o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犯罪時間地點AI都可「預測」?美國超過50個警察部門已開始應用
哈佛攜手Google用AI找出餘震地點 下一步預測地震規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