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歌聲踏入奇幻夢境 何小河唱出繽紛想像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跟著歌聲踏入奇幻夢境 何小河唱出繽紛想像
跟著歌聲踏入奇幻夢境 何小河唱出繽紛想像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來自蝦米音樂「尋光計畫」發片季特別企劃的壓軸之作,創作女聲何小河以獨樹一格的調性,帶領著聽者進行一幕幕共通心境的釋夢儀式。專輯「占夢儀式(Dreamgaze)」來自夢境奇幻發想,以嶄新概念「占夢」,勾勒出何小河的夢意與情緒,呈現出一張獨特又充滿畫面的作品。

有別於華語樂壇常見的人物設定,何小河從造型到音樂完全走出自己的個性,「占夢儀式」以沒有盡頭的夢為開端,透過繁複卻富饒意境的編曲,配上何小河細膩又充滿想像的詮釋,首首打入你我夢境之中,走入全張專輯有著釋夢般的奇幻共鳴。

主打歌「獵」,大手筆採用全編制弦樂並融合電子音樂元素,透過不同音樂調性的衝撞感,混搭成為音樂性極為特殊且獨立風格顯明之作。身為尋光計畫第二季中高人氣選手,何小河對於作品完美度苛進要求,過程中不斷推翻重來,精細調整每個環節與表現方式,只為了將腦中各式奇幻畫面具體呈現。

「占夢儀式」製作團隊集結來自各領域的製作高手,專輯製作人王曦曾獲得過伯克利音樂學院研究生院校長獎,並曾與倫敦交響樂團、英國皇家愛樂樂團、匈牙利布達佩斯交響樂團等國際樂團合作。

擔綱編曲的戴浪老師更曾與孫燕姿、張紹涵等合作;袁婭維、華晨宇、李宗盛等人的合作混音師周天澈、全相彥以及於泊也相繼跨刀相助;更邀得日本頂級音樂人Masaki Nonomura擔當母帶工程師(曾製作安室奈美惠、手嶌葵、阪本真綾、Kinki Kid近畿小子);樂手則是請來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的斯洛維尼亞國寶級吉他手Jernej Bervar以及國際首席愛樂樂團加入。

「占夢儀式」專輯除重金聘請大師級製作團隊操刀外,還啟用中國頂級的錄音棚Tweak Tone Lab以及首次入圍國際NAMM技術與創意獎(TEC)的錄音棚55TEC,團隊以高規格製作將專輯音樂性推向更高水準。 

 

跟著歌聲踏入奇幻夢境 何小河唱出繽紛想像 5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