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理的未來在車上?研調:汽車將成Alexa、Siri下一個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語音助理的未來在車上?研調:汽車將成Alexa、Siri下一個家 
語音助理的未來在車上?研調:汽車將成Alexa、Siri下一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智慧型音箱普及程度越來越高,語音助理已經逐漸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取代的小幫手,但現在語音助理出現的場景不只在家中,聲音科技市調機構Voicebot最新的調查指出,汽車將成為語音助理發展的下一個重要場景。

根據科技媒體Recode報導,Voicebot最新的調查顯示,約有7,700萬個美國成年人至少每個月都會使用到汽車裡的語音助理,而相較之下,藉由智慧音箱使用語音助理的次數則約為4,570萬。不過Voicebot指出,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語音助理的次數仍屬最大宗,大約有9,019萬智慧型手機用戶每月至少使用一次,比起汽車語音助理具有更高的粘著度。

有趣的是,談到車上以及家用語音助理,我們往往會認為後者的使用次數較多,但統計數據卻顛覆了這個印象,Voicebot分析,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歸咎於三個原因,其一是因為擁有汽車的人其實比擁有家用智慧音箱的人還多;其二自2014年IBM推出聲控導航系統以來,車上語音工具已經存在了15年的時間,較2014年Amazon發表的智慧音箱整整多出了十年的時間,其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 因為車上是相當適合使用語音工具的環境,能讓駕駛在不觸碰螢幕的情況下完成複雜的工作。

Voicebot報告顯示,那些曾經使用過車用語音助理的人,有68%每個月都會使用,而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語音助理的人則有62%每個月會使用。

車用語音助理的市場龐大,兩大科技巨擘Google、Amazon皆已注意到這個趨勢。在剛落幕的 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Google助理就推出至幾款汽車上,而亞馬遜則是在去年九月發布了車上版本的智慧音箱,將語音助理擴展到汽車,這對亞馬遜來說相當重要,畢竟他們與Google不同,沒有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消息來源:Recode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車輛的Android系統」明年就來!Google已與奧迪、Volvo達成協議
語音助理大比拚:Google Assisant回答最準確、Siri最懂「命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pxher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