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的Android系統」明年就來!Google已與奧迪、Volvo達成協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車輛的Android系統」明年就來!Google已與奧迪、Volvo達成協議
  • 字級
「車輛的Android系統」明年就來!Google已與奧迪、Volvo達成協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的「自駕計程車」已在去年正式上路,另一項更激勵人心的消息是,「屬於汽車的Android」將於明(2020)年開始推出。

在本(1)月稍早的 CES 2019上,Android Auto負責人Patrick Brady接受科技媒體THE VERGE記者Sean O’Kane專訪時透露,Google已經與Volvo、奧迪(Audi)等汽車品牌達成協議,預計由Android驅動的新車載作業系統將在明年到來,新的車載系統名稱預計會是「嵌入式」/「本機」Android,或者「嵌入式」/「本機」Android Auto。

根據Patrick Brady的說法,目前Android Auto已擴大了地理覆蓋範圍,不久前剛在台灣、韓國、南非以及其他幾個國家推出,Android Auto現已與50幾家不同的汽車廠牌達成協議,Android Auto在使用者的手機上運作,並連接到兼容的汽車,也就是所謂的「投影」操作模式,將手機的介面投射在汽車內的資訊娛樂螢幕上,類似於使用者可以透過Chromecast,將手機中的YouTube內容投影至家中的電視螢幕上一樣。

而Google預計要推出的新車輛Android系統則是全新的平台,用戶可以獲得比使用Android Auto時更多的控制權,例如要求Google語音助理打開空調,甚至替你預約車輛維修等。業內人士指出,Google此舉為了對抗蘋果CarPlay一家獨大的局面。

Patrick Brady指出,Android Auto已經在日前進行了媒體體驗的更新,並透露Google還會持續改進其核心體驗。

在改善Android Auto媒體體驗方面,Brady表示,一般而言,使用者有兩種方式來播放媒體內容,第一種是與Google語音助理交談,若使用者想聽Coldplay的某首歌曲時,只要和語音助理說一聲,就會開始播放Coldplay的指定曲目,但當使用者不記得該專輯的名字時,往往就需要瀏覽,但這顯然不適合在車上進行。

因此Google 在11月推出的更新,可讓使用者簡單說出「播放ColdPlay的歌」或「播放爵士樂」即可收聽到相關內容,Android Auto也會讓使用者轉移至應用程式提供的其他內分類內容,例如當用戶使用Spotify播放音樂時,便會向使用者展示專輯列表、最流行的曲目等,以便使用者減少在車上瀏覽的時間。

Patrick Brady並透露道,無線網路將在不久的將來應用到汽車製造商的嵌入式系統中,Android Auto亦將進行大規模的UI更新,例如超寬螢幕可使Google地圖的視圖更加寬廣,並可顯示YouTube音樂或Spotify上正在播放的任何內容,使用者可直接進行控制。

Brady在專訪中指出,螢幕的大小、方向、形狀等考量會是個複雜的問題,也是一項挑戰,甚至有摩托車製造商想要搭載Android Auto。Google透露,目前正與本田公司商議,雙方將致力於達成協議。

對於蘋果推出的車載系統CarPlay,Brady指出,無論是CarPlay或Android Auto都很棒,因為它們可以把數位生態系統帶進車裡。Brady認為,有了車載Android原生產品後,將可以同時處理車輛的原生系統以及智慧手機中的內容,讓人們在車上時「將手機好好地放在口袋中」,建立一個結合了Spotify、HVAC控制、FM收音機、倒車攝影鏡頭、Google地圖、雨刷的混合系統後,將可更自然地將數位生態系統融入汽車內。

Patrick Brady指出,Google目前已與汽車製造商就如何確保平台以及生態系統的安全性進行了大量地討論,所有已經上傳至Play Store for Automotive的應用程式都是經過廣泛審查的,以便增加安全性。

至於明年Google將有什麼計畫?Patrick Brady透露,在投影方案方面會有許多新事件要發表,包括UI的改進等,在嵌入式系統方面,Google已與Volvo、Polestar、雷諾-日產和其他幾家尚未公布的車廠進行合作,首批車輛將投入生產,為年末發表做好準備。

消息來源:THE VERGE9to5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奧迪為自駕車計畫拉開序幕 要在2021年上路
Waymo自駕計程車真的上路了!下一步會是什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