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粉看過來!傳Android Q將原生支援類似Face ID解鎖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卓粉看過來!傳Android Q將原生支援類似Face ID解鎖技術
安卓粉看過來!傳Android Q將原生支援類似Face ID解鎖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Android手機用戶使用臉部辨識系統能更安心了?根據科技媒體9to5Google報導,Android Q將可能加入安全性更高的臉部辨識系統,除了能夠用於解鎖手機,還能夠授權付款和登入App,如同Face ID在蘋果手機中的用法。

自從蘋果iPhone X加入FaceID人臉解鎖功能後,許多Android手機廠商也跟進推出相關功能,讓人困擾的是,Android本身並沒有直接支援這個解鎖方式,因此廠商得自行額外改造系統來配合。最近Google終於有所行動了,XDA Developers論壇用戶近期發現,早期版本 Android Q 的代碼中已經有原生支援臉部辨識的硬體,這意味著Android手機陣營的人臉辨識功能將有機會統一。

據了解,Android手機當中約有38%的比例搭載人臉辨識系統,但其安全性似乎有待商榷。富比士雜誌(Forbes)的資深記者Thomas Brewster上個月曾與專門打造3D掃描及列印的英國業者Backface合作,以自己的3D列印頭像測試多款Andorid手機與iPhone X的人臉辨識,結果所有Android手機都被騙過而解鎖,僅有iPhone成功挺住。或許因為如此,Google決定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Android Q內強化人臉辨識的安全表現。

除了臉部解鎖技術的升級,Android Q還傳出將會有更多個人化新功能,像是自訂圖示、字體、顏色,以及將面板調整成黑暗模式等等。只是目前仍未有消息透露臉部辨識功能會如何在完整版的Android Q上出現;如果真的成功支援,對手機廠商來說將能降低開發成本、對消費者來說則是能以更低的成本購買到安全性更高的手機。

據估計,Android Q 將會在今年5月的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正式發布,而搭載Android Q系統的手機則會在今年下半年陸續登場,屆時Android Q會不會換上新裝支援類似Face ID臉部解鎖技術?安卓粉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消息來源:xda-developers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臉辨識不靠譜?3D列印頭像騙過多台Android手機 但iPhone X挺住了!
Android陣營打先鋒!TrendForce:今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