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陣營打先鋒!TrendForce:今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陣營打先鋒!TrendForce:今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
  • 字級
Android陣營打先鋒!TrendForce:今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5G時代真的已經來臨了嗎?全球諮詢公司TrendForce近日公布了一項最新預測指出,三星(Samsung)、華為、小米、Oppo、Vive、一加(OnePlus)等Android陣營手機商有機會在今年推出5G手機,今年將有500萬部5G誕生。

TrendForce在報告中指出,由於5G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尚未完全完成,即使各大手機廠皆預計要在今年發表5G手機,預計今年全年5G手機總產量為500萬部,滲透率為0.4%,但2019年的確會是5G手機的第一年。

TrendForce指出5G手機的規格將有2項重大改進,包括其應用處理器必須與5G modem的設計相互搭配,以及為了增強收訊、濾波性能而增加的包含Wi-Fi模組與PA模組等周邊零件的配置,將使得5G手機的尺寸「變大、變厚」,另由於零組件成本上升,5G手機將比現在的旗艦機價格來得更高。

高通(Qualcomm)日前在CES 2019上對外宣稱,今年將會有超過30款5G設備推出,多數為智慧型手機;TrendForce則認為,5G手機的普及化仍待電信業者加速佈署相關電信設備、完成終端服務配套措施的測試。

美國電信巨頭AT&T在本月稍早悄悄將Android手機上的「4G LTE」換成「5G E」圖示,但這並不代表一般消費者已經能用5G網路上網,事實上業者僅是提供了4G LTE「增強型」版本,只是傳輸速度較4G更加快速,只是屬於最新的4G服務,此舉已引來外界批評,也顯示業者搶當5G先鋒的野心。

日本電信業者Docomo認為,預計要到今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定完成,明(2020)年5G網路在全球正式商轉、上軌道時,5G手機的出貨量才會開始成長。

此外,國際標準化機構3GPP在去年12月宣布,5G標準最終版本比原本預定的時間往後延遲了3個月,要到今年3月才會完成。不過3GPP對此強調,這不會影響到現有業者推行的前5G網路的部署,包括設備以及網路的兼容性等都不受影響,此次延遲的原因僅是為了確保未來版本擁有更好的穩定性。

消息來源:TrendForceTelecom As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nePlus攜手英國EE 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款商用5G手機

AT&T在安卓手機上顯示「5G E」圖示 但這是真正的5G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 / Christoph Scholz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