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在安卓手機上顯示「5G E」圖示 但這是真正的5G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T&T在安卓手機上顯示「5G E」圖示 但這是真正的5G嗎?
  • 字級
AT&T在安卓手機上顯示「5G E」圖示 但這是真正的5G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商轉進入倒數階段,無論是電信業者、晶片、模組和設備商皆積極做最後衝刺。據外媒報導,美國電信巨頭AT&T近期已悄悄地將安卓手機上的「4G LTE」換成「5G E」圖示,但這代表一般消費者已經能用5G上網了嗎?事實上,僅是提供了4G LTE「增強型」版本。

根據Android Police指出,LG V30和三星Galaxy S8兩款安卓手機近期在進行更新後,電信商原本的LTE圖示變成了5G E,而AT&T也在上個月底對外表示,只要旗下用戶持有的智慧型手機具備具備 4×4 MIMO、256 QAM 等先進技術支援,並連上對應的基地台時,安卓系統狀態列就會看見5G E圖示。

這是真正的5G嗎?事實上,這個5G E本質上仍為4G,5G E為 5G Evolution 的縮寫,並非真正的5G,只是傳輸速度較4G更加快速,也就是說這僅是屬於最新的4G服務。不過,這也不是該公司的第一次,AT&T在3G轉換到4G時就曾玩過相同的手法,推出速度較一般3G更快的HSPA+ 服務,但本質上仍是3G。

這些舉動已經引來外界批評,也導致消費者大量誤解下一代無線技術,美國另一家電信商T-Mobile今(8)日甚至在自家的推特上傳了一段嘲諷AT&T的影片;影片中手機右上方本是顯示LTE的圖示,但最後有人在該處貼上了一張寫了「9G」的小貼紙,暗諷AT&T 替安卓手機換上5G E圖示的的吹噓行為是一個愚蠢又簡單的特技。

不過,AT&T對這些質疑跟批評的聲音倒是不以為意,AT&T表示,今年春天將會有更多裝置能見到5G E的圖示,美國媒體更推測,5G E圖示會在400 多個市場出現,大約會有百萬人看到。可以肯定的是,從AT&T的舉動來看,就能發現5G廣告行銷之戰已經開始升溫,只是最後會是誰笑著走到最後,得等到2020年5G網路在全球正式商轉後,結果才能更加分明。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AT&T 5G網路在12城市上線 明年春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美國電信Sprint宣布與三星合作 今夏5G手機將問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